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交流监督新思路 服务国企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1-04-16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晋陵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一行赴市产投集团调研交流纪检监察工作。此次交流会是今年以来产投集团与晋陵集团的再度互鉴共享、碰撞思维。双方深入研讨贯彻落实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季度推进会精神,致力推动二季度工作实现“双过半”。

调研中,产投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就今年一季度开展的重点工作做了介绍,主要工作概括为“一二三四五”。召开一个会议。党纪联动,率先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全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下发两份文件。下发全面从严治党年度工作意见和廉洁产投建设工作意见,部署全年纪检工作。组织三次警示。以部门廉政教育谈话与观看警示教育片相结合的方式,持续营造“三不”高压态势。安排四回调研。通过实地学习调研,取长补短,为谋划全年工作思路打下基础。部署五大工程。以开展廉洁产投建设为抓手,推动实施集团纪检五大工程。晋陵集团在国企中率先对职业经理人的有效监督方式进行积极探索,重点就开展建设和文旅板块专项督查进行了经验交流。

双方重点聚焦如何针对国企发展面临的新业态进行有效监督展开了交流与探讨。一致认同作为国企纪委要更加突出预防,对新业态多头推进监督工作,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融入、主动学习新业务,以应对监督新挑战。(强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