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常州晋陵集团:压实纪委监督责任,打赢安保维稳硬仗
发布日期:2021-07-14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由常州晋陵集团党政工、纪委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人员组成的专项督查小组,在“七一”前夕赴集团运营项目及在建施工现场开展联合安全生产督查。

按照“全面覆盖、突出重点”的要求,督查组先后抽查了青果巷二期和龙锦大厦在建工地,聚焦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常态化疫情防控、重要时期维稳工作等关键问题,重点督查有关部门是否存在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安全隐患排查走过场等情况。督查组现场听取了项目的值班值守、施工建设、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对项目建设中的安全领导、安全制度、安全措施等进行了现场询问检查。

龙锦大厦项目负责人向督查组展示了安全生产智能监控设备,通过各类手持移动终端,项目安全管理员可随时随地调取查看工地监控,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

在听取各方情况和意见后,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强调,集团安全生产的方针是“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以人为本、综合治理”,关键在于落实“人防、技防、设施防”,其核心仍在于“人”。一是加强重点检查和风险隐患排查,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二是坚持预防关口前移,注重加强一线施工人员安全生产的教育培训,切实增强规矩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坚持最严格的安全生产制度,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三是要用好约谈提醒这一“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贯彻落实好安全生产“交底、巡查、约谈”三项制度,监督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始终拧紧安全这根弦。

督查组一行还来到集团运营项目文璞酒店,对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和消防知识宣贯进行检查。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维护大局稳定至关重要。晋陵集团纪委将认真领会、迅速传达安保维稳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压紧纪委监督责任,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保驾护航。(袁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