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常州产投集团:案例典型划红线 长鸣警钟促清廉
发布日期:2021-07-22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公款大吃大喝,违反公务用车管理规定,违规发放津补贴,违反工作纪律,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典型······”近日,常州产投集团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收到了一本来自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汇编成册的“红宝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案例选编》。这本“红宝书”中的100个鲜活案例,都是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成为一份别具一格的“负面清单”。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教育引导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强化廉洁从业意识,产投集团纪委结合“三汇一课”廉洁文化品牌,选取全国100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汇编成册。为了加强警示效果,100个案例种类丰富,清晰划分为十大类别。违纪对象既有一把手也有经办人;违纪事实既有贪图享乐,又有不作为、不履责。通过典型案例督促集团各级党组织举一反三,结合工作实际主动查摆问题;促进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完善制度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案为鉴,始终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切实做到入脑入心。

据悉,产投集团纪委和监察专员办合署办公以来,不断完善和创新警示宣传教育形式,以划清红线、常鸣警钟促进国有企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强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