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常州轨道公司:以案促改筑牢防线 预防在先警钟长鸣
发布日期:2021-07-26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去年以来,常州地铁发生多起违纪违法案件,常州轨道公司建设分公司成为系列案件的重灾区。建设分公司党总支主动出击,立足抓早抓小,组织开展了“百日廉政警示教育”专题活动,强化全体员工的廉洁思想防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细落实。

一是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观看《贪殇》警示教育片,结合涉案人员《忏悔录》开展案件剖析交流会,举办廉洁专题读书分享会。每位党员对照要求、对照目标,全面查找存在的差距,进一步拧紧党员干部的思想“总开关”,筑牢廉洁“防火墙”。

二是开展法律讲座,守住清廉之心。组织开展《刑事合规培训之浅谈职务犯罪》知识讲座,深入剖析职务犯罪所带来的危害。讲座从职务犯罪中体现出的贪婪、失衡、从众、补偿、攀比等心理角度出发,告诫党员干部对权要心存敬畏,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时刻保持警醒。

三是召开提醒会议,恪守纪法之戒。结合案件情况,分三批次组织全体员工召开廉洁提醒会议。每位员工对标“以案为戒”,自觉把自己摆进去,做到举一反三、引为镜鉴;对标“以案促改”,自觉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

四是发出廉洁倡议,划出禁止之线。在重要节假日向全体员工发出《廉洁自律倡议书》。《倡议书》要求大家强化自身约束,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轨道公司“十个严禁”要求,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五是加强制度建设,促进规范管理。重点突出廉政的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针对案件暴露出来的问题,组织对廉洁风险点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并对设计变更、工程签证、工程分包等重点规章制度中可能存在的漏洞和不足进行优化完善,进一步规范与参建单位之间开展业务合作的流程和“规矩”,做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张智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