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常州产投集团:深入一线察实情 专项整治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1-08-06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产投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立足监督首责,扎实开展不动产管理、公共区域停车管理和国企违规借款、违规投资、违规提供担保问题专项治理。7月中旬,集团纪委牵头集中开展现场督查,充分整合资源优势、高效集约互动,切实有效地提升了年度专项治理工作质效。

事先谋划,积极准备。产投集团纪委收到相关专项治理文件通知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商量部署,第一时间转发文件通知,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明确分工,积极融入此次专项治理之中,梳理排查集团在三个专项监督方面的情况,分别形成了工作清单。

抓住关键,重点突出。一是督查内容因企制宜,根据集团下属企业不同板块,深入基层一线,通过实地走访座谈、查阅相关台账等方式有针对性地进行内查外核,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督促相关单位完善长效机制,严堵廉政风险漏洞,保障国有资产资金使用合法合规,为国企做大做强做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多措并举,有力保障。在集团党委的统筹部署下,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结合企业经营发展实际,整合集团财务、投资、运营管理等职能部门的专业力量进行专项治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汇总,提出意见建议,要求各单位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认真梳理,制度上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强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