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常州轨道公司:加强对“关键少数”监督 推动“两个责任”同题共答
发布日期:2021-08-17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轨道公司印发《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工作清单》(以下简称《工作清单》),公司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督促公司党委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两个责任”同题共答,进一步加强对公司主要领导干部和各级领导班子的监督。

一是以上率下,主动担当。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亲自召集有关部门研究落实中央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召开党委会专题讨论《工作清单》。树立“我是一面旗、向我看齐”理念,从自身做起,以严格的自我约束发挥“头雁”作用。

二是厘清责任,同向发力。《工作清单》从“一把手”监督、同级领导班子监督、下级领导班子监督三个方面出发,以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履行为落脚点,共制定36条具体举措,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关键少数”监督合力。

三是加强监督,落实到位。公司纪委根据《工作清单》具体细则内容,结合《轨道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行为规范“八不准”》,落细落实对“关键少数”的监督,找准监督要害,提升监督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奚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