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常州轨道公司:探索“纪审联动” 形成监督合力
发布日期:2021-08-3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加强“纪审联动”,探索有效监督途径,常州轨道公司纪委专题研究纪律监督和审计监督贯通融合的措施。

一是召开座谈交流会。组织纪检监察部门与公司内审部门、第三方审计单位的沟通交流会,探讨业务上的“共建共享”,分享各自业务中如何有效发现问题线索的经验。

二是联合开展监督检查。上半年,两部门共同组建审计工作组对公司招标代理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目前,正邀请第三方审计单位对年金管理情况进行专项审计。下半年,将联合对运营物资采购及管理情况以及运营委外单位管理情况开展审计工作。

三是做好后半篇文章。针对“纪审联动”中反映出来的普遍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公司纪委督促责任部门抓好整改落实,要求内审部门抓好历年重要内控制度审计意见整改评估。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依纪依规依法开展追责问责,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奚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