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常州城建集团:担当尽责 务实笃行——城建集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2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城建集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对今年以来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回头看”,就下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私车公养”“固定资产租赁合同执行状况核查”“违规投资、违规借款和违规提供担保问题”专项治理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和监管漏洞,进行廉情分析。集团开发部及下属金商投公司、产业集团就各项具体工作中廉洁风险防控情况、专项治理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集团当前两大重点任务,一是要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二是要千方百计谋求发展。面对集团工作层次多、战线长、资金量大、专业性强的行业特征,必须制定有针对性的廉洁风险防控措施,建立起有效管用的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强化责任落实。面对今年时间已过去三分之二,全体员工要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充分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集团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与当前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中刹歪风、扬正气,勇担当、善作为,营造清廉团结拼搏的企业氛围,奋力完成全年发展目标。

会议要求,推动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一要突出政治建设来锤炼忠诚担当的品格,锻造勇争一流的干部队伍,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二要深刻认识国有企业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提高思想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三要紧盯关键环节,在资金流动、资产运营、项目建设等容易滋生腐败的环节,重点防控,不留空白;四要紧盯关键岗位和关键人,以教育引导、制度约束、审计监察来规范工作行为;五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等问题。(华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