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常州城建集团:小切口重点领域,细落实力促实效
发布日期:2021-09-12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提高资产经营效益,防止国有资产损失,防范廉洁风险,是国企的使命担当。常州城建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立足自身职能定位,聚焦固定资产租赁经营,自今年5月份起集中组织开展专项督查。

本次专项督查紧盯固定资产招租行为、合同签订、租金收缴、退租减租、资产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压实“责任链”,整合监督力量,扎实推进。围绕自查阶段的工作,注重“情况清、底数明”,以“一报告四张表”全面汇总统计2018年以来集团及子公司固定资产构成、规模、招租方式、租金收缴等情况。在检查核实阶段,注重“走现场、核数据”,查阅台账资料34册,现场察访地块38宗、房产8处,充分了解实情,查找监管盲区。推进过程中,注重“沟通勤,交流畅”,组织4次专题推进会,制度性问题立行立改,督促职能部门修订完善资产租赁管理办法。

把监督落到实处,把重心下沉到一线。目前该专项督查已完成自查、资料核查阶段的工作。下一步集团纪委将继续深入现场查看空置房产、收储地块情况,并向下属子公司延伸,确保专项督查工作取得实效。(张益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