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常州城建集团:规范业务流程 扎紧“篱笆墙”
发布日期:2021-09-12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年来,常州市城建集团党委、纪委(监察专员办)把规范各项业务流程作为推进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的一项基础性工作紧抓不放,念好“绘”“找”“定”三字诀,编制廉政手册,扎紧廉政风险防控“篱笆墙”,着力推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提质提效,打造规范廉洁高效的工作局面。近期,《廉政风险防控手册(2018版)》(以下简称“手册”)的梳理、修订顺利完成,及时推出2.0版。

一是“绘”好业务流程图。按照“程序法定,流程清晰、操作可控”的要求,聚焦部门职能,对每一项权力事项,明确办理主体、运行程序,绘制“业务流程图”运行流程。二是“找”准廉洁风险点。依据近两年来,集团内控制度的废改立,以及业务工作所涉内外部环境风险及审批机制的变化,紧扣各业务流程的关键环节,认真排查经营业务廉洁风险点。三是“定”实防控措施。以各部门排查出的业务廉洁风险为基础点,分析风险类别,评估风险等级,明确各项职权实施依据,针对性提出防控措施。

本轮梳理工作,修订业务流程14项,废止3项,阶段性固化44项当前运行的重点业务流程,深入排查风险点77个,制定完善防控措施88条,形成以岗位为点、以程序为线、以制度为面的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进一步促进企业内部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水平,为集团“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有力保障。(华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