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常州晋陵集团: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全面提升常态化防控与应急处置能力
发布日期:2021-09-12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本轮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常州晋陵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闻令而动,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政治监督的首要任务、头等大事。近日,由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带队,一行深入礼嘉项目、遥观项目现场,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

“项目现场人员密集,一定要高度重视,守好工地的大门。”在礼嘉项目和遥观晋陵·和庭项目现场,检查组一行走进建筑工地,仔细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办公区、生活区及施工现场封闭管理和人员实名制管理情况,并对疫情防控工作台账进行详细检查。

礼嘉项目和遥观项目负责人分别就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汇报,目前项目现场施工人员均已完成疫苗接种和全员核酸检测,工地日常消杀、体温测量、人员管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均按要求严格落实。

集团纪委书记强调,要认真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完善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全面提升常态化防控与应急处置能力。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是提高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手段,各项目部要加强与属地政府沟通,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计划,通过演练检验应急处置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总结经验、查漏补缺,提高协同作战和应急处置能力。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集团纪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纪检监察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监督中重点做到“五查”:一查是否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严防出现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二查是否认真落实防疫通知,研究制定有力有效举措,狠抓落实;三查是否及时如实通报和报告疫情;四查是否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五查党员干部是否存在歪曲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言论、造谣传谣等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袁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