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常州产投集团:多措并举求创新 加强监督提质效
发布日期:2021-10-14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国庆中秋在即,每逢假期是“四风”问题易发的节点,是检验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关口。常州产投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把“节点”当成“考点”,严抓监督落实,强化教育提醒,多措并举,为集团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一是做好常规提醒不遗漏。及时下放《关于“国庆中秋”双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通知》,转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学习材料,要求集团各部室、各下属单位毫不松懈持续做好疫情防控,针对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送礼、餐饮浪费等突出问题,加强监督检查。

二是做好现场督查不马虎。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致力拓宽线索来源,统一订制举报箱挂到集团各下属企业,工作人员针对企业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安全生产、常规化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并提醒企业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督促党员干部紧绷纪律弦,发现存在问题,严肃追责。

三是做好考核推进不松劲。节前现场督查中,结合集团纪委制定2021年度直属单位纪检监察工作考核细则,要求各直属单位认真对照排查,做好查漏补缺,严抓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沈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