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紧盯廉政“关键点”,把好监督“第一关”—— 常州城建集团组织开展集中督查
发布日期:2021-10-3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城建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紧抓国庆节日前后关键时期,以推进资产租赁经营专项督查为抓手,牵头组织计财、审计、开发部门相关人员深入基层单位展开教育、督查工作,进一步净化节日氛围,确保集团及下属公司党员干部守住廉洁自律底线,防止腐败行为和“四风”问题发生。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及时学习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对照鉴戒,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要求自己,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有关纪律规矩,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二是组织 “回头看”,巩固专项整治成果。对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烟卡)、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回头看”,对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公款旅游或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安排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进行检查。通过查看经费审批、报销程序、管理流程等关键环节台账,进一步明确长效化管理目标要求,坚决杜绝违纪违规现象发生。

三是加强业务流程管控,确保内部管控规范有效。结合资产租赁经营,重点检查管理规章、招租方式、审批流程、协议签订、租金支付等情况,并现场对照查看租赁地块和房屋情况。根据《廉政手册》要求,对其管理制度建设、业务流程确立等进行检查指导,坚持把规章制度作为长效管理的关键,从风险管控入手进一步规范廉洁从业行为。

四是加强疫情风险防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协同安委会重点对各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尤其是两大节日期间的安全措施、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细落实,坚决纠治在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思想麻痹、防控措施打折扣等问题。

此次集中督查共走访7家下属公司,现场查看土地46宗、房产15处和1个在建工地。(王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