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常州国际机场:围绕三个聚焦 精准化开展疫情防控监督
发布日期:2021-11-24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1月3日常州市新冠疫情发生以后,常州国际机场纪委快速反应、及时跟进,迅速开展工作部署,紧密围绕“三个聚焦”靶向发力、精准监督,确保防疫工作责任落实、要求落地、措施落细。

一是聚焦责任环节。对疫情爆发前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复盘,重点聚焦三个层级的主体责任开展督查:一查机场防疫领导小组对上级政策要求的贯彻落实和机场区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是否到位,二查机场防疫办公室对防疫数据的收集汇总、对各部门的日常监督检查是否到位,三查各部门对防疫措施落实、员工防护管理是否到位。

二是聚焦基础环节。聚焦日常防控工作的三个基础工作开展督查:一查“一单一图”落实情况,对机场区域工作人员全面摸排的“一张清单”的动态监控是否到位,对机场区域高中低三级风险的“一张风险分布图”的管理是否精准。二查防疫物资库存情况,各类防护物资是否储备充足、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是否按时发放。三查工作流程操作情况,防疫知识是否培训考核到位,防护服穿脱是否准确无误,消杀消毒工作是否符合要求。

三是聚焦重点环节。聚焦疫情爆发后的重点工作开展督查:一查人员排查情况,密接、次密接人员排查工作是否及时开展,隔离转运工作是否有序进行。二查消杀消毒情况,终末消杀是否及时开展,每日消毒工作是否符合要求。三查核酸检测情况,开展现场监督工作,确保检测工作每日开展、有序进行;抽查检测台账,确保全员检测、不漏一人;跟进检测结果,确保掌握准确信息。四查问题整改情况,确保整改及时不过夜。(居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