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常州交通产业集团:聚焦“小切口” 做实“大文章”
发布日期:2021-12-0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交通产业集团纪委召集公司工程部门与下属控股公司,召开了工程签证“小切口”专项治理阶段性总结推进会暨工程建设领域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组织观看《工程建设领域腐败剖视录》警示教育片,针对工程签证“小切口”专项治理主要问题及即知即改的整改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部署下阶段改进完善和主要防范措施。一是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思想认识要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举一反三,高标准高质量抓好问题整改或落实整改措施。二是把握重点,持续发力,工作举措要到位。在规范流程,完善制度体系和提升管理能力几个方面发力,确保专项治理工作落实见效。三是齐抓共管,强化督查,责任落实要到位。工程部加强与下属控股公司基建项目的沟通,定期指导督查、协同发力,做到以责任促落实,以责任促成效。认真落实工程施工合同和廉政合同“双合同”制度,工程管理和参建各方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廉政建设的公众监督力度,进一步推动“小切口”专项治理工作常态化落实走深,实现交通产业集团工程建设项目持续健康发展。

今年5月以来,根据市纪委监委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工作部署要求,交通产业集团纪委选题“规范工程签证管理,有效控制项目成本”,将道路交通、港口、水利等六个代表性的工程作为督查重点,开展了工程签证的专项治理。截至11月份,“小切口”治理基本结束,共查出15个问题类型,其中清退了1500元的招标代理履约金,暂停1家单位的半年合作期,对集团工程部、相关控股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工程建设管理的提醒函》,进一步规范了工程建设管理行为,防范风险和微腐败。(施昊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