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常州地铁集团纪委:健全廉政档案 夯实监督基础
发布日期:2021-12-0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日前,常州地铁集团纪委下发了《常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干部廉政档案管理办法》,进一步以制度规范廉政档案的建立、管理和运用工作。

关键岗位全覆盖。坚持“对标对表、突出重点、按人归档、动态更新、方便实用、安全保密”的原则,把集团公司中层干部、分(子)公司班子成员作为建立健全廉政档案的重点,实现重点监督对象廉政档案全覆盖。

关键内容全覆盖。廉政档案包括《常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任免情况、因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受到处理的情况、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情况等。要求每名中层干部“准确、全面、如实”地晒出“家底”,不得瞒报、谎报或不报。

廉政风险早预警。集团纪委将围绕“建管并重,监督前移”的总体思路,以廉政档案为依托,全面、系统地对重点监督对象开展多维度精准“画像”,为干部考察考核、选拔任用等工作提供信息支撑;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廉政风险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防止出现“带病提拔”“带病上岗”,严把干部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奚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