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常州地铁集团纪委:切实发挥党支部纪检委员作用
发布日期:2021-12-0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日前,常州地铁集团纪委召开支部纪检委员工作会议,推动各支部纪检委员进一步发挥“四员”作用。

发挥“宣传员”作用。积极宣传党章党规党纪,紧密结合业务工作,对本支部党员开展针对性的党风廉政教育,通过正面典型宣传和反面案例警示,给支部党员敲警钟,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发挥“监督员”作用。党支部纪检委员要充分了解支部党员所面临的廉洁风险,积极主动、科学有效地履行监督责任。把监督的功夫下在平常,多教育,常提醒。同时,加强与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派驻分公司纪检组的沟通协同,共同发挥监督作用。

发挥“联络员”作用。主动收集党员的意见建议,对发现本支部内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向集团纪委汇报,并向支部全体党员传达集团纪委相关工作要求。

发挥“建议员”作用。发挥纪检委员在工作一线的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氛围等方面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奚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