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广电铁军以“毅”战“疫” 纪委靠前有“依”展“艺”
发布日期:2021-12-0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记录的是时代,凝聚的是人心。自11月2日晚常州发生省外关联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常州广播电视台以党委政府重要喉舌的责任担当,迅速组织全体新闻工作者深入基层、沉入一线,在封控小区、核酸检测、交通卡口、流调中心、社区防控等现场,及时、准确、全方位报道常州疫情防控工作,为干净彻底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平稳有序的舆论环境,也凝聚起了众志成城的精神力量。台纪委(监察专员办)靠前监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压紧压实各部门主体责任,做到监督有力,保障有效。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一线采编部门“四个意识”,在疫情防控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不折不扣落实和宣传好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开展情况。自11月2日晚进入新一轮疫情防控,到11月17日凌晨此轮疫情“解封”,台属融媒新闻中心、融媒节目中心、广播节目中心及“常州发布”、“中吴网”两大新媒体共播发涉疫报道和相关信息超过2000篇,策划特稿近100篇,多条微信推文阅读量达10万+。《战疫微视频:我是常州人 我信常州城》、《江苏常州:众志成城战疫情 汇聚爱心显担当》等近20篇稿件被中央、省级以上各类媒体录用。

二是加强监督检查。疫情发生以来,台纪委(监察专员办)对全台疫情防控工作及时进行监督,每天就人员进出、食堂就餐、日常消杀等方面采取的防控措施进行实地走访督查,要求相关人员坚决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不漏一处防控死⻆。在走访管理公司、万豪酒店、云中酒店等台属产业公司过程中,针对发现的一些疫情防控漏洞,及时通知相关责任部门进行补救,并同步督促整改到位。

三是做好自身防控。监督各部门严格实行24小时防疫值班制度和外出审批制度,非必要不离常;提醒广大广电员工特别是一线采编人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坚决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抵御疫情的坚强防线。

四是提振战疫信心。重点关注全市基层一线防控疫情的好做法,对涌现的党员先锋、先进典型进行收集汇总;参与“我爱我家 全民健身”系列直播活动,倡导“健康生活、快乐生活”理念,让市民积极加强运动,提高体质;推动中吴网发起“我爱我家·‘艺’起抗疫”公益短视频征集活动,引发众多市民关注,总计投稿68篇。在“中吴网”视频号、抖音号、快手号上分发传播,总计播放85827次,单条最高播放31253次、点赞1319次,总点赞数超过300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