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常州产投集团:畅通联络交流机制 共谋国企纪检发展
发布日期:2021-12-3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产投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组织集团纪检干部赴常州市党风廉政教育馆,开展2021年度产投集团纪检联络员警示教育大会暨工作思路研讨会,在联络交流中,共谋国企纪检高质量发展。

温故知新,警钟长鸣。参观学习中,集团纪检干部重点温故了革命精神的传承弘扬史;深入理解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意义和使命担当;有效提升了对“三不”思想体系构建的认识和感悟。

总结回顾,谋划未来。座谈会议上,集团直属企业、各部室纪检联络员围绕一年来纪检监察工作的履职情况以及明年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汇报;聚焦集团廉政文化品牌“清廉产投”期刊的创办,突出汇总稿件资料的指导。针对当前集团纪检监察领域的重点工作,集团纪委其他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讲建议、谋实举,体现了务实的作为与有效的担当。

明确重点,履职尽责。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在对联络员工作表示认可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化集团纪检系统的联动。在认清形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下阶段纪检监察工作重点,强调纪检监察工作对集团改革转型发展大局的监督服务保障作用。二是履行好联络员职责。明确联络员上传下达、协调配合、及时传送信息的职能,进一步为构建集团大监督格局出谋划策。三是持续提升联络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加强业务知识与专业技能的学习提升;加强监督意识,将监督融入日常工作;加强自律意识,进一步提升自身作风建设。(强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