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纵横 >> 内容
建行驻常州分行纪检组协同驻在行组织召开全行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12-3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防范廉政风险,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增强全行干部员工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廉洁意识和合规意识,近日,建行驻常州分行纪检组协同驻在行组织召开全行警示教育大会,特邀常州市交警支队专家对酒驾醉驾行为危害作专题培训教育。市分行全体行领导、各部门(中心)负责人、各支行行领导及其内设机构负责人、网点负责人、客户经理、风险经理、委派运营主管、纪检人员及员工代表共690余人参加会议。

常州市交警支队专家全面展示了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和发生在常州当地包括常州建行附近路段最新酒驾醉驾案例,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和一个个身陷囹圄的惨痛教训,再次敲响了全行持续强化酒驾醉驾教育的警钟,提高了全行员工对酒驾醉驾危害的认识。

驻常州分行纪检组钟一平组长全面分析了当前金融反腐败和案件防控斗争形势,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国金融系统、建行系统、常州当地的反腐败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分析了江苏省分行今年以来下发的典型案例,结合实际指出了驻在行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了反腐防案问题的原因。强调全行要增强从严管党治行和合规管理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时刻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谨慎,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夯实管党治行主体责任;二是深化以案促改,堵塞风险漏洞,坚定不移反腐防案;三是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强化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四是严守八项规定,推动化风成俗;五是严肃报告纪律,禁止瞒案不报。督促全行各级机构和领导干部要持续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严肃遵循“有案必查、违规必究、失责必问、触犯禁令必开除、涉嫌犯罪必移送”要求,慎微慎初,慎独克己,管好身边人,持续深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良好基础,为常州分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驻常州分行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