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 >> 内容
学习恩来,清风自来
发布日期:2021-03-11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周恩来同志是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杰出楷模。”习近平总书记如是评价道。印象中的周恩来总理,青年时一身戎装,英姿飒爽,大有儒将风度;中年时风衣偏偏,温文尔雅,却能舌战群儒;老年中山装笔挺,指点江山,精神矍铄。

学习恩来,严于律己,树人成才。最有名的当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句话了。树人树德,把自己塑造成改变旧中国的大才。这不仅需要敢教日月换新颜的勇气,一种始终把人民放在首位的信念,更需要时时刻刻严于律己的品德。我们在缅怀和学习周恩来总理品德的同时,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一生矢志不渝追求真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学习恩来,清正廉明,不惹尘埃。周恩来总理就是把清正廉明作为基本操守,不贪不腐作为底线,时时刻刻三省己身的人。作为党员干部,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要学习周恩来总理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做好清正廉明的表率。如此才能扛起历史的重担,带领全国人民走向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新时代。为此,广大党员干部需要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做到心中无尘,廉明清正。

学习恩来,不忘初心,清风徐来。作为党员我们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始终同人民群众走在一起。所以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这是不能忘却的初心。周总理就是始终把自己的初心当作使命,一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然斯人已矣,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要学习“周恩来精神”,做新时代的好干部,以周恩来总理为修身养性的榜样,让清风拂面,扫除一切权钱诱惑。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许超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