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 >> 内容
守初心使命 学恩来精神
发布日期:2021-03-11   来源: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周恩来,这个名字,对于90后的我们来说,是从小学课本、从电视里认识的,从“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到“加紧学习,抓住中心,宁精勿杂,宁专勿多”,对这位伟人的认知,随着年龄的增长及生活的积淀,不断改变加深,唯一不变的是他平易近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态度与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精神。周恩来伟大而又高尚的精神品格,是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和社会实践中形成的。伟大的时代风云造就了周恩来的精神品格,而周恩来的精神品格又影响、推动了一个时代的前进。

“为德之政,尤需坚守。”周恩来面对工作时,呕心沥血,忘我付出,坚持原则,不搞特殊。作为青年干部的我们更要学习这股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精神。绳锯木断,水滴石穿,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面对繁琐复杂的工作,更应以踏踏实实为荣,以搪塞敷衍为耻;以兢兢业业为荣,以急功近利为耻;以坚持肯干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争做岗位“坚守人”,勿当功利“投机者”。

“活着为人民服务,死后也要为人民服务。”逝世前,周恩来仍然心系群众,始终将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他是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的杰出楷模。面对群众,我们在感情上要“亲切”,态度上要“真诚”,行动上要“勤快”。人民群众无小事,我们在平常工作中要时刻存有敬畏之心,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多“接地气”,少“露浮气”,让群众做基层工作的打分人,与群众坐在一张板凳上,倾听群众的呼声,了解群众的需求,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时代不断更迭,精神永驻不朽。站在崭新的时代,我们有更多的理由坚持不懈,为群众做好实事。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踏踏实实努力干,全心全意为群众,严于律己,严于修身,才能经得起时代的考验。(金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