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 >> 内容
做实“四个始终”赓续恩来精神
发布日期:2021-03-1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监委委员钱航标与第四审查调查室全体同志就“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为主题开展了深入学习和热烈讨论。大家分别从总理的一个个小故事谈起,谈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以及他勤政为民的公仆情怀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永恒初心。恩来精神激励着大家,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支撑和不竭思想动力。

钱航标强调,要永远赓续恩来精神、践行初心使命,要做到“四个始终”,做实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一要始终坚持最高政治原则,扛牢“两个维护”政治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效。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常州市发布了《关于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关于促进创新发展的若干政策》,纪检监察机关要监督保障创新政策执行,严肃查处政策落实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二要始终坚持最高价值取向,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常州市第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通过的10件民生实事项目,涉及教育医疗、养老社保、交通畅行、就业稳定、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领域。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这些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持续纠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要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增强群众获得感。三要始终坚持反腐败斗争基本方针,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提出一体推进“三不”的明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重点领域,聚焦重点岗位,深挖彻查腐败问题。对发现的问题,注重剖析总结,提出建议促整改,做实以案促改。以身边人和身边事教育引导大家,以案说纪、促治,给每一位党员干部提神醒脑,敲响拒腐防变的警钟。四要始终坚持高素质专业化,严而又严自身建设标准。树牢“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做到业务能力过硬、综合素养过硬和严守纪律过硬。既要提升线索研判、谈话突破、证据固定的专业办案能力,也要提升金融财务、审计等多方面业务能力。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纪检监察干部“八严禁”的有关要求,对党忠诚老实,案件全程严控知悉范围和时间,严禁打听案情、过问案件、说情干预,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