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学恩来精神 做党的忠诚卫士
发布日期:2021-03-22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周总理把忠诚献给人民,把真爱交给亲人,把挚爱奉给战友,把热爱投入工作。虽然敬爱的周总理离开我们已经四十多年了,但是伟大的“恩来精神”却历久弥新,感召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像周总理这样的一代楷模,真是我们现在人尤其是党政干部学习的榜样,特别要学习他做人的风范,首先是做人,其次是做个模范共产党员,再就是做一个革命家。”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更应该将“恩来精神”作为工作行为标杆。

做政治上的清醒人

入党之初周总理写信给朋友:“我认的主义一定是不变了,并且很坚决地要为他宣传奔走。”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学习周恩来精神,首先要写好做人“文章”,夯实做人根基,塑造良好人格,在政治上要始终保持清醒,不断提升政治素质,提高道德修养,拓宽知识结构,锤炼作风养成,强化组织观念,在不断修炼、约束、改造、完善中增长才干。具体到工作实践中,要做到胸中有“货”,不说外行话,不办外行事,懂程序知规矩,让群众服你;做实在人,不打诳语,不胡乱许愿,做老实事,让群众信你;强化服务意识,牢记公仆身份,摆正自身位置,真心实意为群众释疑解惑,让群众靠你。

做党纪党规的守护人

古人说:“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学习恩来精神,就必须按照党章规范自己的行为,牢记党的宗旨,模范履行党员义务,自觉遵守党的规矩,要对党绝对忠诚,打牢信念之基,增强“三个自信”,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履行为党工作第一职责。要坚守廉政底线,严于自律,正视他律,把组织的监督看作是对自己的关心,把同事的监督看作是对自己的帮助,把群众的监督看成支持,敢于接受各方监督,做清正廉洁的干净人。只有这样,才有真正从思想到行动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才能在自己的岗位上绽放光彩。

做服务群众的勤务员

人民总理爱人民、人民总理人民爱”,人民群众用最朴素的语言表达了对总理最真挚的感情。周总理终身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自己看成人民的“总服务员”。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学习恩来精神,就是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扎根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群众的事再小也要当成大事来办,再难也要全力以赴去办,坚持以“我们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人民”,要“永远做人民忠实的勤务员”为宗旨。(刘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