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学习恩来精神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发布日期:2021-04-09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开展好“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争当传承周恩来精神的表率,常州市天宁区纪委监委结合自身实际,从“形”“神”“魂”三个维度深入学习恩来精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学习恩来精神之“形”,树立和弘扬优良学风。天宁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成立学习小组,组织年轻同志撰写学习周恩来先进事迹心得体会。通过每周党员学习日及每月大讲堂等载体,以学习周恩来先进事迹为主题,开展交流分享活动。积极开展现场教学,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参观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通过向周恩来坐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提升每名纪检监察干部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学习恩来精神之“神”,打造和锤炼过硬作风。天宁区纪委监委号召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对照恩来精神,在工作中剖析自我、对标找差、认真反思。以科室为单位,每名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查找自身不足,及时制定整改计划,由党风政风监督室对整改计划进行监督,切实做到按期整改,着力提升每名干部转变作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

学习恩来精神之“魂”,传承和发扬清廉家风。天宁区纪委监委邀请30余名干部家属参观委机关工作环境、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及廉政教育基地,召开干部家属座谈会,以学习恩来精神为契机,增进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更好地关爱纪检监察干部,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提升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支持度,真正做到立家身正、治家从严。(韩晓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