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争做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表率
发布日期:2021-04-09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习近平同志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深情回顾了周恩来总理伟大、光荣的一生,用“六个杰出楷模”高度概括了周总理的高尚品质,号召全党同志向周恩来同志学习。

周恩来的思想修养,标准之高,要求之严,以及持之以恒,是党内典范。“周恩来精神”是镜子,是旗帜,更是修身养性的榜样。弘扬周恩来精神博大精深、感人至深的崇高品质,具有丰富的内涵是时代意义,他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如何做人、提升人格境界的重要内容。

周恩来一向注意修身齐家。1943年3月18日,周恩来同志在他45岁生日这天,写下了著名的《我的修养要则》。70多年后,党员干部还在学习研究这篇“要则”,并以之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一面镜子、衡量自己的一把尺子。对党员领导干部来说,作风连着家风,家风影响着作风,在这方面,周恩来为党员干部树立了光辉榜样。为了堵住后门,他为亲属制定了《十条家规》。周恩来的十条家规,不仅是对亲属的严格要求,更是培养干部家风的极好教材。它像一面镜子,告诫我们如何掌好权、用好权,如何过好权力关、亲情关。

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把学习践行周恩来精神作为终生追求,坚持以周恩来同志为榜样,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重实干、出实绩,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为民服务解难题、干事创业敢担当、清正廉洁作表率,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杰出楷模”深学笃行,在政治引领、能力提升、自我监督上严之又严,持续锻造执纪执法铁军。(叶春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