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 >> 内容
学习恩来精神 做好人民公仆
发布日期:2021-05-18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周恩来同志是共产党人的杰出楷模,他用自己的一生践行着为中华崛起、为人民幸福而奋斗的初心使命。他的精神之崇高、品行之高洁值得所有党员干部永远向他学习、汲取力量。作为党的纪律的执行者、捍卫者,纪检监察干部应当率先垂范,对标“六个杰出楷模”弘扬恩来精神,做好人民公仆,以良好精神风貌和过硬工作成效助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

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做对党忠诚的纪检监察干部。周总理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对党绝对忠诚。在革命挫折、敌人压迫、帝国主义封锁、文革动荡等重重困难下,他竭尽全力维护党和国家的团结统一。纪检监察工作岗位担负着特殊的使命与责任、直接面对权力与诱惑,弘扬恩来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是纪检监察干部的岗位立身之根本。我们要确保对党绝对忠诚,加强对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党章党纪党规、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的监督检查,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履行好监督职责、纠正不正之风,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

勇于担当、鞠躬尽瘁,做为民务实的纪检监察干部。周总理总是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摆在第一位,作为人民共和国总理,他真诚地把自己看成人民的“总服务员”。为了维持国家的正常运转,晚年抱病的他几乎每天都在超负荷工作,兢兢业业、切切实实地履行着“为人民服务而死”的诺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纪检监察干部要向周总理学习,敢于担当、勤政为民,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纪问题,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做自身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周总理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廉洁奉公、严于律己,他勇于自我改造、自我批评、自我约束、自我调控、自觉地过好思想、政治、社会、亲属和生活等“五关”,并制定“十条家规”严格要求家属、亲友。纪检监察干部长期斗争在反腐一线,要传承弘扬周恩来自我革命、永远奋斗的精神,从理想、道德、能力、素质、担当等多方面锤炼自身,做自身过硬、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的纪检监察干部,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

1963年,周恩来提出四个现代化,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站在新起点、回首来时路,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我们留下了不朽的宝贵财富。我们会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王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