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监督下沉 压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责任
发布日期:2021-01-15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全区从事冷链食品经营的企业有多少家?进入餐饮企业、商超和零售终端的冷链食品来源是否都可追溯?进口冷链食品是否都做了核酸检测……”日前,常州市金坛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联合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对进口冷链食品开展专项检查。

近阶段,全国各地进口冷链食品受新冠病毒污染事件时有发生,该组把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质量安全监管的再监督作为监督重点内容,督促职能部门压实监管责任。

监督、监管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该组会同职能部门、经营终端企业各尽职责,合力对进口冷链食品质量安全进行监督管理,形成压力层层传导、监督监管环环相扣的落实体系。

该组紧扣三个环节督促市场监管局做好监管工作,强化溯源督查,对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预防性消毒、中高风险国家和地区冷链食品“批批检”确保出厂检验、食品销售、消毒证明、出入库记录等可溯源材料一个不少;强化人员督查,要求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岗前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在装卸、运输、生产加工、销售经营各个环节戴口罩、手套和着工作服、手消毒等个人防护情况进行监督落实;强化场所督查,对冷链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加工处理各环节消杀和经营场所清洗消毒等情况进行监督落实。         

“冷链食品的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百姓的关切就是我们监督的方向,下一步将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的作用,强化监督合力,推动常态化、规范化防控机制建立。”该组负责人表示。(朱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