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全程监督,助力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5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请问社区民警有没有专门到企业进行过反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宣传?”近期,常州市金坛区纪委监委派驻常州市公安局金坛分局纪检监察组对该分局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专项工作开展回访督导。

根据《全区公安机关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专项行动方案》要求,该派驻组组结合职责定位,以督促宣,助力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专项行动落实生效。

督前提醒,打好“预防针”。活动伊始,该组联合分局职能部门,就相关督导检查内容予以提示,明确将对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组织开展情况、宣传普及率和群众知情率等进行明查暗访,事前打好“预防针”,确保宣传活动落实落地。

督中把脉,用好“诊断仪”。以问题为导向,该组对全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案情况进行梳理。同时,对受害人进行电话回访,对企业、社区进行实地走访,全面查摆宣传工作中的不足和疏漏之处,对出现的问题予以登记,形成“问题清单”。根据问题的不同类型,要求有针对性的进行整改。如问题系相关单位存在思想认识的,进一步动员督促;如问题是方式方法欠缺的,反馈相关警种予以沟通指导。

督后整改,开启“跟踪器”。专项督导工作中,该组紧盯问题隐患跟踪问效,督促各单位认真做好整改落实。一方面,要求整改单位进行说明并提交整改方案、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和时间节点;另一方面,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不定期的随机督查,对依然存在问题的,约谈主要负责人,并严格按照规定进行问责。(陈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