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市委党校开展节前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继续深化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近日,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市委党校进行党风廉政提醒。

一是积极协助市委党校,在全市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大会结束后,第一时间组织校全体教职员工集中观看市纪委监委新拍制的警示教育片《尺度》,大家普遍对片中身边人、身边事的典型案例表示惋惜、震惊,深受教育和警示。

二是传达学习中办、国办下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和中纪委《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以及市委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突出强化节日前后纠治“四风”,严防“节日病”等工作。

三是对校中层以上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心中高悬法律的明镜,手中紧握法律的戒尺,知晓为官做事的尺度”,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守住清廉之心;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强化“从严治校”的责任意识,把好正风肃纪之机,常怀尽责之心,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

四是针对岁末年初特点,就校作风建设提出专门建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守法纪,禁止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行为,严禁公款吃喝、违规吃喝、酒后开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守廉洁“底线”、不越纪律“红线”,过一个清正廉洁、平安幸福的节日。(高志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