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参加考廉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21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请各位同志将手机装入信封放置统一地点,严格遵守考场纪律,保持安静。”常州市金坛区水利局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开展党风廉政知识测试,该区纪委监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的监考人员在做考场纪律提醒。

自2020年12月中旬以来,该组对综合派驻的8个部门逐一进行考廉活动。为达到以考促廉的效果,该组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政务处分法》和市纪委下发的作风建设系列学习资料等编制学习重点,通过微信平台发布,方便大家学习掌握。

据悉,该组注重对考廉结果的运用,考廉成绩作为衡量部门政治生态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评价、干部选拔任用、考核的参考。同时还将考廉情况向各部门党委党组予以反馈,并对考试成绩不理想的2个部门发送了提醒函。

“中层以上党员干部是我们派驻监督的重点对象,组织这次活动的意义就是为了提高他们的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以此带动被监督部门形成学纪、明纪、守纪的良好风尚。”该组负责人介绍。(杨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