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四步工作法”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发布日期:2021-01-25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金坛区纪委监委派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主动作为,积极探索,稳妥推进“四步工作法”,切实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宣教先行,增强廉政意识。通过专题讲座、发放资料、微信群发和知识问答等形式,主动将党纪党规、最新政策、应知应会基础知识等向驻在单位党员干部进行宣传。2020年以来,开展廉政专题讲座5次、发放作风建设材料资料200余册,进一步强化了驻在单位党员干部的纪法意识。

列席议事,强化责任规矩。根据派驻监督工作相关机制,定期召开工作联席会议,强化工作推进,助推派驻监督与主体责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坚持“严”字当头,2020年以来,列席“三重一大”决策会议和党委会131次,提出监督意见和建议21条,让监督责任落地有声。

约谈提醒,常敲自律警钟。紧盯重大节日重要时间节点,及时查纠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督促廉政风险动态防控,持续敲响廉洁自律警钟。关口前移,落实“交心谈心谈话”制度,让谈心谈话成为日常监督利器,2020年以来,与该区财政局全员谈心谈话52人次,使警示提醒抓早抓小抓常。    

调研问计,推动监督质效。每月至少确定一个主题,对党风廉政建设以及驻在单位履职情况开展专题调研,重点了解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做法和成效、履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任务等。2020年,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政府隐形债务降解、脱贫攻坚、“六稳”“六保”、长荡湖退捕禁捕等专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15次,对新建人民医院医疗器械采购进行专项跟踪监督6次,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意识,深入推进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于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