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规范水利行政权力管理
发布日期:2021-01-25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对公权力的监督制约,准确把握廉政风险,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在做好日常监督的基础上,及时对市水利局行政权力清单制定完善提出意见建议。近日,《常州市水利局六类行政权力清单及办事指南汇编(2020版)》正式对外颁布实施,主要包括市水利局实施的行政许可、行政给付、行政奖励、行政确认、行政裁决以及其他行政权力等六类行政权力清单以及相应的办事指南,在江苏政务服务网、常州市水利局官网等信息公开栏目中作同步调整。

通过制定权力清单,一方面简政放权,精减行政审批事项,压缩权力寻租空间,减少腐败滋生土壤。另一方面优化审批流程,减少中间环节,合理分解配置权力,提高为民办事效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派驻纪检监察组针对权力清单,坚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切实加强对公权力的监督制约。一是明确监督重点。对权力清单中的重点行政权力制定专项监督方案,强化日常监督。二是创新监督方式。采取联合检查、明访暗查等方式,对重要行政权力运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三是提出监督建议。对日常监督、群众反映、信访举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向水利局党组提出监督建议,督促分析研究、整改完善。四是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一旦发现违纪违法问题将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不正确行使公权力的单位和个人形成有力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