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迅速学习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2-05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迅速组织全体人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内容,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一是高标定位、统筹谋划。结合派驻工作实际,认真谋划2021年工作要点,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和全会提出的八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到具体派驻业务工作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

二是深化改革、提质增效。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要求,立足派驻实际,理顺体制机制、贯通监督力量、强化执纪执法、深化问责成效,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三是聚焦重点、专责监督。按照“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突出政治监督”的要求,将政治监督和业务监督结合起来,确保党中央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长江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四是完善治理、保障民生。要以执纪执法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以清廉家风活动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严格家风家教;要以专责监督推动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提升;要以监督护航保障生态环境民生事业发展。(李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