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履职尽责,为人代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发布日期:2021-02-07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月12日—15日,我市召开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期间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履职尽责,对人代会期间的会风会纪情况进行全程监督,为人代会顺利召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是精心谋划部署。在人代会会议筹备之初,纪检监察组会同市人大机关纪委,精心谋划监督工作。成立会风会纪监督组,制定工作计划,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下发严明会议纪律树立良好会风的通知,制定工作人员守则,制作会风会纪情况报告表,以扎实细致的作风确保监督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二是强化警示提醒。在会务手册中明确会风会纪内容,对参会代表提出9条纪律要求和 “六个不准”,督促严守组织纪律和选举纪律,严格执行请假制度,遵守会场秩序、保密规定、廉洁纪律,特别是落实大会关于疫情防控和封闭管理的各项要求。同时,明确代表团团长为本团会风会纪工作第一责任人,并由专人担任会风会纪监督员,层层压实监督责任,建立全覆盖的监督网络。

三是全程严密督查。始终把严的纪律贯穿人代会每个环节,做到监督检查全覆盖。监督组对大会全体会议、代表团讨论会现场进行会场纪律督查,并深入代表驻地附近进行明察暗访,重点检查参会代表外出聚餐饮酒、相互吃请、组织娱乐活动等违反会议纪律的行为。在会议期间,监督组实行驻会制度,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全天受理来信、来访和来电,及时处理涉及会风会纪的反映和问题。

四是注重协调配合。建立会风会纪工作微信群,进一步畅通与各代表团监督员的联系,及时了解掌握和收发工作信息。实行会风会纪零报告制度,各代表团每天填写会风会纪情况报告表,由领导审核后,报会风会纪监督组。监督组及时向领导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并加强与其他工作组的交流协作,确保大会风清气正、圆满成功。(吴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