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强化监督 助力节前队伍管理和内部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7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常州市金坛区纪委监委派驻常州市公安局金坛分局纪检监察组早部署、早行动,强化监督,助力春节前公安队伍管理和内部安全工作。

加强源头管控,确保清廉过节。转发该区纪委监委《元旦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提示》,要求各单位传达学习并坚决贯彻落实。督促分局召开全区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要率先垂范,做好表率。以短信形式,向全局民警发送纪律作风方面的警示提醒,强化清廉节俭过节的意识。同时,督导各单位结合所务会、政治学习等机会,加强对本单位民警的教育提醒,从源头上防止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

加强内部管理,确保安全过节。把节前纪律作风教育与省、市“两会”安保督察结合起来,同计划同部署。会同警务督察、治安、法制等部门对各基层所队值班备勤、公车使用、执法安全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等开展专项督导,严查内部管理存在的漏洞,针对存在问题,及时通报相关单位领导,督促落实整改,目前已发现问题8个,及时整改6个。

加强问题排查,确保平稳过节。会同审计部门、警务保障部门对部分单位的财务账目开展审计,坚决遏制公款吃喝、购买烟(卡)等问题。对娱乐场所、饭店等公共场所开展明察暗访,以高压态势打消个别民警违规违纪的侥幸心理。及时排查、收集违规违纪线索,1月以来,已受理举报投诉8件,查实工作效率低下投诉1件。(陈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