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全力推动巡察整改 着力破解看病难问题
发布日期:2021-02-09   来源: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看病难一直是困扰广大群众的难题,也是市委巡察市医保局时提出来亟待整改的问题。近半年来,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紧盯整改进展,跟踪督促市医保局全力整改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努力提升医疗保障待遇和服务水平,想方设法增强群众获得感。

该组督促市医保局多措并施,实施“增、放、通”政策,破解看病难题。一是增加职工医保病种。扩大可进医保用药的种类,为重病患者减负。在高血压(II、III)、糖尿病、恶性肿瘤等6个病种的基础上新增风湿性心脏病、冠心病等8个病种,共计14种。二是放开补助额度。根据日常监督情况,督促市医保局及时调整、完善更人性化、易操作政策。职工门诊慢性病的补助限额不再划分到月、在限额范围内使用,实现补助额度全年通用。对单月药费支出较大的参保人员可以更早地享受到足额补助。三是全城通办互认。全市参保人员申请门诊慢性病时,可以跨结算区就近申请,不用再回参保地办理手续。全市范围内门诊慢性病待遇互认,市域范围内参保关系转移的人员无需再办理门诊慢性病转移手续。参保人员只需提供满足临床评估条件的病史资料和相关检查化验报告,就近在本人居住地的基层医疗机构,直接向家庭医生申请。无需再支付鉴定费用,简化了申请流程,让群众少跑路、不缴费,方便群众及时享受慢病待遇。(颜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