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做实做细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监督
发布日期:2021-02-10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连日来,常州市金坛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聚焦监督职责,对全区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程监督、跟进监督,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压实防控责任,各项制度抓落实。深入驻在部门就疫情防控及人员履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驻在部门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提醒和部署,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督促其完善疫情防控例会、信息报告、督查督办等各项制度,细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参与研判全区疫情防控中的具体问题,做好疫情管控常态化监督工作。

靶向精准发力,深入一线抓检查。联合该区商务局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不定期对苏果、大统华、永辉等大型超市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查看超市入口测温登记人员在岗情况,物资储备、防控消毒情况和冷链食品消毒杀菌、核酸检测情况。

严肃追责问责,反馈问题抓整改。针对督查中发现的进口食品、冷链食品未提供核酸检测报告、生熟肉类未分开放置、超市部分工作人员未按要求佩戴口罩、员工防疫物资准备不足等问题及时反馈、当场纠正。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追责问责,并督促部门及时进行问题整改。(杨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