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溧阳市:“三举措”扎牢国企疫情“防控网”
发布日期:2021-02-10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近期疫情防控新要求,全面落实“严防输入,严防反弹”精神。溧阳市纪委监委派驻江苏平陵集团纪检监察组运用“三举措”,紧紧扎牢平陵、苏皖两大集团疫情“防控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严明工作纪律,提升思想担当。主动将市政府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防控工作的通知》、《市政府关于2021年春节期间减少外来员工流动的实施意见》等相关防疫文件通过派驻纪检监察组清风伴“企”行微信宣传群传达至每一位集团员工;召集两大集团全体党员干部召开防疫专题警示会议,通报当前各地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中发现的失职失责、履职不力等问题,强调各集团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要求各集团党员干部争做“领头羊”、“排头兵”,在防疫工作面前高度保持思想警惕性和政治敏感性,做好表率,敢于担当,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

聚焦重点环节,精准有效监督。聚焦各集团窗口部门、工程建设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查看窗口部门入口处、建设工地现场是否每天有专人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口罩佩戴;办理业务大厅、建设工程工地现场是否通风、有无清洁消毒以及工作人员自身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就各集团人员进出溧是否登记形成台账、是否上报备案、是否严格执行“14+14”隔离管控措施等进行专项监督。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压实主体责任,严肃执纪问责。将疫情防控工作列入2021年度集团党风廉政建设清单并作为监督检查重点,把疫情防控作为各集团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并予以明确。督促各集团成立疫情防控小组,集团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按照“加强防控、因企施策”的原则,制定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处置预案,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于在防控工作中发现履职不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派驻纪检监察组予以严肃处理,以铁的纪律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