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溧阳市:把好廉政关 筑牢防腐拒变防线
发布日期:2021-02-10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干部防腐拒变防线,溧阳市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把好廉政关。

完善廉政档案,精绘政治画像。该组建好用活廉政档案,对各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述责述廉、民主生活会、个人总结材料等进行收集查阅,通过对材料的把关、核实,确保整治生态“画像”全面、真实。同时,根据部门职责、人员岗位的变化及相关人员的受处分情况,及时对廉政档案进行更新完善,做到实时动态调整。2020年,该组对6个驻在部门廉政档案系统进行了完善,目前系统内录入人员共计307人, 其中班子成员28人,市管干部55人。

用活廉政谈话,频频咬耳扯袖。该组不断完善廉政谈话机制,对谈话内容因岗制宜、因人而异,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常态化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变事后监督为事前监督,让党员干部接受经常性的监督、提醒和关心,及时构筑思想道德“堤坝”,起到了良好的临界预警作用。2020年,该组对驻在部门中层以上进行廉政谈话,其中市监局27人次,城管局20人次,统战部4人次,统计局4人次。

常抓廉政教育,学习入脑入心。该组根据驻在部门工作实际和廉政风险点不同进行“量体裁衣”,有重点、有针对性的进行“组长课堂”巡回宣讲,以达到“对症下药”的效果。如在市监局党员冬训集中教育培训会上,从市监局履职高风险领域说起,用精炼的语言、身边的案例和清晰的政策,对市监局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警示教育;利用综合廉情分析对接会的机会,组织市城管局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医不自治,苦果自食》,作了一次党纪法规教育专题辅导报告。(金晶、王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