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三以三促” 提升派驻监督实效
发布日期:2021-03-23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金坛区纪委监委派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聚焦派驻监督职责定位,结合所驻单位实际,督促驻在单位抓实理论学习、廉政教育、作风建设等,有力推进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

以理论学习为先,促政治“三力”提升。坚持聚焦贯彻落实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等重点工作,在驻在单位党组会、三重一大决策、廉政教育和作风建设大会上带领或监督其加强学习,提醒驻在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践行好“两个维护”,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今年以来,列席出席各单位有关会议23次。

以廉政教育为重,促纪法意识提升。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集体廉政谈话、上廉政课等方式,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在廉政教育中,要求党员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自觉净化朋友圈和社交圈,做到自重、自省慎独慎微。今年以来,已组织被监督单位观看警示教育片《针茫》《贪殇》等7场次,受教育人员达300余人;并开展廉政专题教育课2次,集体廉政谈话4次。

以日常监督为主,促作风建设提升。通过参加党风廉政建设会议、领导干部述责述职会议、民主生活会以及其他重要会议,听取党风廉政工作专题汇报,深入了解掌握相关情况,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意见建议。通过开展专项督查,重点围绕高质量发展、作风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及时反馈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扎实推进驻在单位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会议3次,开展监督检查7次,下发监督建议1份。(于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