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溧阳市:“望闻问切”落实廉政风险排查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1-03-23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首责,近日,溧阳市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以“望闻问切”为主要工作方法,开展对市住建局廉政风险排查情况的专项督查。

“望”——看行动。充分发挥监督首责,压实部门党委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出席各部门动员部署会,掌握廉政风险排查工作进度,全面梳理各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情况,确保排查工作不走过场、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闻”——听汇报。听取相关负责人对部门及岗位廉政风险排查情况、廉政风险排查结果处理的汇报。要求排查手段切实可行、排查结果公正公开、风险岗位教育到位、权力运行严谨透明。

“问”——问责任。针对廉政风险排查不彻底、问题整改不落实等问题,依纪依规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分别予以处置;对党组织负责人定期开展约谈,强化压力传导,倒逼各级党组织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切”——抓落实。督促市住建局在做好廉政风险排查的基础上,深入分析廉政风险产生的主客观原因,督促落实思想教育和制度建设,切实提高风险防控的监督力度,逐步建立起扎实有效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部门政治生态。(黄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