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溧阳市:精准监督助力“防疫”春运安全
发布日期:2021-03-23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春运安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稳定大局,溧阳市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对驻在交通系统疫情防控下的春运安全进行精准监督,全力保障春运安全。

传导压力,督促责任落实。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站位,该派驻纪检监察组督促市交运局对参加春运的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严禁安全技术条件达不到要求的运输工具和设施投入春运,严禁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客运车辆投入春运,强化人员资格审查,对所有参加春运的从业人员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利用全市春运工作会议,督促春运涉及的运输企业负责人提交“2021年春运安全目标责任书”,全面压实压紧春运安全责任。

明查暗访,规范管理服务。紧盯疫情防控下的春运安全,期间运用明查暗访的方式,不断对车辆、场所、人员安全检查到位情况,车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公交、出租车、车站、收费岗亭等消毒清洁覆盖面、督促乘客佩戴口罩和测体温、查健康码等落实情况,交通系统的“101亲情服务班”、“公交爸爸妈妈”、“礼让斑马线”、“出租车党员先锋号”等服务品牌在春运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情况等开展明查暗访,进一步提升了春运安全管理服务的规范化水平。

现场督导,问题即知即改。协同市交运局相关管理部门深入一线加强春运督查,对发现安全隐患要求及时整改到位。督促行政执法大队对辖区内港口码头、汽修和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活动,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督促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对公路设施进行排查,发现受损162处、隐患点3处等受损标志标线视认功能,要求及时恢复整改到位;督促港航事业中心加强对芜申线、中河等开展航道驳岸设施损坏、助航标志分布、重点水域通航等情况巡查,对发现芜申线水上服务区溧阳铁梯道,及时要求修整成码头台阶衔接浮箱,既方便了船民又消除安全隐患;督促开展24小时不间断地远程监测航标巡检工作,对发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理。督促通用路桥公司,加强道路设施巡检,对南山大道道路设施巡检中发现的1200多块破损道板砖进行更换,全面保障春运期间水上、路上运输安全美观畅通。(史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