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召开驻在部门廉情分析对接会
发布日期:2021-03-23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3月17日,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文广旅局纪检监察组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驻在部门廉情分析对接会。五个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管领导、主体责任联络员和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五个驻在部门分别汇报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并重点分析排查了本部门近期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各部门如何防范廉政风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要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以及省、市委决策部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执行民主集中制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进一步强化执纪监督。要重点加强对相关财政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的监督。对调研督查发现的问题,找准症结、分析原因,下发整改清单,制定内控制度,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三是进一步强化专项治理。要抓好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紧盯办事堵点、抓住群众痛点,突出监督职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聚焦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文旅产业发展等开展专项监督,大力整治对群众工作重视不够、责任心不强、作风不严不实的问题,大力整治调查研究走过场、联系群众消极应付等突出问题。(赵盛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