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全面谋划确定2021年工作重点
发布日期:2021-03-25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21年,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水利局纪检监察组将加强与驻在部门的协调配合,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

一是突出政治监督,确保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政治大局。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中央、省、市纪委全会要求,加强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范金融风险等重点领域、各行业系统重要政策、重要任务推进情况以及职责使命履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围绕市委“勇争一流、耻为二手”具体措施,抓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推动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持续涵养政治生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做到早发现早提醒、真容错敢纠错、讲方法有温度,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

二是突出执纪监督,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深入把握“惩、治、防”辩证统一关系,把严惩腐败与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聚焦重点领域和环节,抓住“关键少数”,深化反腐败工作,推动党员干部严守稳定、安全、生态、廉政四条底线。扎紧内部管理“制度篱笆”。吸取典型腐败案件的教训,从制度上筑牢防线,有针对性地补齐制度短板。加强教育引导。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分类精准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弘扬传承先进的廉洁文化思想,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慎独慎微慎始慎终。

三是突出长效管理,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打好纠治“四风”持久战,既要保持定力,更要精准发力。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从部门自身做起,着力整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突出问题,推动各项工作求实绩、见实效。继续紧盯津贴补贴、婚丧喜庆、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办公用房等领域,加强日常监督,防止思想松懈,避免出现不应该发生的问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在反腐斗争中增强获得感。

四是突出协同配合,构建效率高效果好的监督体系。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力量整合机制、工作联动机制和成果共享机制,促进各类监督力量贯通融合,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聚焦关键少数,加强监督。严格落实对各级主要领导干部监督制度和领导班子内部监督制度,加强对同级党委和下级党组织的监督。推动监督体系向基层延伸。让监督触角不断向基层延伸,清除权力监督的“真空地带”和“灰色空间”。(胡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