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集体廉政谈话 让新晋干部重整行装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1-03-3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希望大家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上,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从严要求自己,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干净干事不出事,不辜负组织和群众的信任与重托……”近日,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在市民政局职务职级晋升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上带领新晋干部重温初心使命,要求新晋干部重整行装再出发。

廉政谈话是加强党内监督和干部教育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也是驻在单位党组关心爱护干部的具体措施。派驻纪检监察组为这次集体廉政谈话会,从思想、工作、纪律方面对新晋干部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心中装着人民,保持公仆本色,二是要心中装着感恩,抓好工作落实,三是要心中装着权威,做到廉洁自律。

同时,该派驻纪检监察组还结合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新晋干部以此为契机,加强党性修养,强化自己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就市纪委监委开展的三类问题专项治理排查反映出来的问题,提醒新晋干部不仅要在大是大非面前把握住自己,更要在小节上经得住考验。执行党纪党规,任何时候都不能有“打折”心理,绝不能以“不是我一个”来原谅自己,以“一次不要紧”来开脱自己,以“一点无所谓”来放纵自己,否则一次次思想和行动的“缺口”,最终会导致人生堤坝的“决口”。(周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