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检查 筑牢森林防火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1-04-0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清明节前夕,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会同驻在单位机关纪委、林业部门、安全生产管理部门一起前往溧阳、金坛等地进行森林防火工作督查。

督查组通过“看、听、查”等方式,实地检查森林防火警示标识宣传、扑救物资储备、可燃物清理、火源管控等工作措施,观看溧阳瓦屋山林场森林防灭火演练技能比武大赛,对基层局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反馈了防火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督查组要求,一是把森林防火工作牢记于心,落实到日常工作之中,进一步抓实抓细抓好,确保森林资源安全。二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森林防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的组织领导,全面落实森林防火措施。三是强化措施,落实到位。在重点区域全面排查森林火警隐患,加大巡护密度,确保山有人看、林有人护,坚决防止人为原因引发森林火灾。进一步抓好火源管理、队伍建设、人员培训、机具维护等工作。四是做好防火物资储备,有效保障防火设备和防火物资管理。五是加强临聘人员的管理和考核力度,充分激发生态护林员的工作热情。(顾新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