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开展重点监督 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04-09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公开发布,对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脱贫地区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提出了明确要求。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做好过渡期内有效衔接推进乡村振兴相关政策等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实现向乡村振兴平稳过渡。近期,驻局纪检组专门到村镇规划处调研,督促该处尽早出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长效机制的文件。

村镇规划处会同相关部门认真研读中央文件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明确的总体要求,围绕我市农民群众期盼改善居住条件的意愿,立足部门职能,起草了《关于精心培育“五优农居”示范工程 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的指导意见》文件,并以常自然资规(2021)59号文印发全市资规系统。以“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为工作出发点,从规划引导、用地保障、设计指导、规范审批四个方面全流程打通农村住房条件改善“任督二脉”,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强化联动协同,形成工作合力,切实维护常州农村居民居住权益。               

下一步,待各地区确定“五优农居”试点村庄后,驻局纪检组将联合有关部门强化指导督查,确保每项“五优农居”工程落地见效、试点示范,为我市“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增添民生亮点。(顾新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