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溧阳市:派驻监督“面对面” 优化营商“实打实”
发布日期:2021-04-09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溧阳市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聚焦主责主业,紧密结合市场监管部门工作实际,将监督探头不断向端口、一线、现场延伸,实施“面对面”监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走出去”宣廉政。深入不同片区、不同类型的企业开展宣传,全方位、多角度解读《溧阳市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帮助企业认识反腐败对于维护市场秩序、净化政治生态、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特别是提醒工作人员在管理、服务过程中不得乱收费,不得索取管理服务对象的财物,不得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宴请及礼金、礼品等财物。今年年初,在对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开展联合检查时,派驻纪检监察组深入苏浙皖边界市场、江南春商城等综合性商城开展了廉政宣传。

“请进来”谈廉政。通过邀请各行各业的企业家代表座谈,了解市监局在开展市场监管、检验检测、疫情防控、专项整治等工作中的廉政情况,着重了解工作人员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今年“3.15”期间,针对 “明厨亮灶”推广工作,派驻纪检监察组邀请“海底捞”、“曹山花居”等数十家餐饮单位负责人开展座谈,详细了解一线执法人员有无刁难群众、吃拿卡要等情况,将收集的干部作风问题反馈至市监局,并督促整改。

“俯下身”听廉政。利用行政处罚、市场监管等工作中登记的回访反馈信息,纪检监察组开展随机抽查回访,通过与行政相对人电话沟通,重点了解工作人员是否存在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是否存在玩忽职守给监管服务对象利益造成损失等行为,同时,派驻纪检监察组公开举报电话邮箱,鼓励企业敢说话,说真话,形成监督合力。今年以来,已开展抽查回访20人次。(王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