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栏 >> 派驻连线 >> 内容
溧阳市:撒播“廉洁种子”培育“清风交通”
发布日期:2021-04-09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设立“廉政文化长栏”,开展“廉政谈话”,严格规范交通综合执法,在基层一线公开纪检监察举报电话……溧阳市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自派驻市交运局以来,不断撒播“廉洁种子”,加固廉政防火墙,培育“清风交通”文化建设。

注入“廉元素”,廉政提醒常伴随。“廉不言贫,勤不言苦”、“斑马线,廉政线,都是家庭幸福线”……在交通服务大厅、电梯间、走廊转角、公车站台等醒目位置,到处可见“廉元素”。该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廉政文化建设为契机,对市交运局机关及下属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港航事业中心、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等单位以及交通项目点“1号公路”沿线、公交车和出租车显示屏,公交站台等场所,巧妙植入廉政“微元素”——廉洁格言、警示标语等,使廉洁文化因子浸润每一位“交通人”,廉洁从业氛围营造“交通角”。廉政图文展示牌,既有廉政名言警句,又有廉政知识和政治学习标语,这些图文并茂、寓意深刻的展牌不仅美化了环境,还营造出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浓厚廉政氛围。

开设“廉课堂”,警钟长鸣守初心。“今天观看的案例警示教育片,让我对工作纪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吴科长在参加了“廉课堂”后说道。该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廉洁文化月”和“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为载体,开设“六个一”廉课堂活动,即观看一次警示教育专题片、组织一次警示教育参观活动、开展一轮廉政风险排查和防范化解、剖析一批违纪违法案例典型、召开一次廉政生活会、安排一轮廉政谈话活动。着力预防教育,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守住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初心,切实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坚固防线,为溧阳交通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证。

签订“廉承诺”,廉洁自律助清风。“我承诺:认真执行廉洁规定,保证做到廉洁从业……”。该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交通系统领导干部和廉政风险岗位等级较高的工作人员,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由于交通行业资金调配多、管理领域广、社会关注度高,提醒“重点岗位”强化精准意识,做好“全链条”防控,做好“关节点”布控,全面规范权力运行,做好“多层级”监控,营造浓厚干净干事氛围。提醒“关键少数”强化风险意识,清醒认识工程项目建设风险、行政审批执法风险、行业领域监管风险,以清廉作风服务交通建设。(史海飞)